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重庆欧耐实喷涂机械有限公司-船厂喷涂机、造船喷涂机

船厂喷涂机|造船喷涂机|无气喷涂机|高压无气喷涂机-重庆欧耐实喷涂机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姚先生
  • 电话:13635320122
  • 邮件:54062475@qq.com
  • 传真:023-58327748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船厂喷涂机的设计关键小叙
新闻中心
船厂喷涂机的设计关键小叙
发布时间:2018-07-0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3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  高压无气喷涂是目前国内外一种比较先进的涂装技术,它利用压缩空气或电动机作为动力,驱动高压泵将涂料吸入,并加压至7.5-30MPa ,再送至高压软管喷枪,最后经一个特殊的喷嘴喷出。此时,高压涂料剧烈膨胀,雾化成极细小的液粒,喷射到工件表面,形成均匀的涂膜,达到喷涂目的。喷出的涂料不仅具有很高的压力, 而且不混有压缩空气, 因此, 它具有生产效率高、喷涂速度快、涂层质量好等优点,适用于大面积的施工涂装, 越来越被各行各业人士所认识。不仅在船舶、车辆行业得到广泛应用,还推广到集装箱制造业、机电、仪表、化工、家具、建筑、桥梁等行业。这里我们就重点探讨一下船厂高压无气喷涂机(船厂喷涂机)的设计关键。
 
  船厂喷涂机的设计关键
 
  在造船涂装过程中, 由于船舶涂料的品种繁多, 涂料特性之间的差异很大, 他们对喷涂膜厚要求各不相同。粘度低的涂料选用低压力比的无气喷涂机; 有的用户出于携带或施工方便,要求轻巧。故一般根据涂料的品种、粘度、喷涂压力、流量( 吐出量)、空气压力( 电动机功率)、涂装对象、施工场所等因素来设计合理的船厂喷涂机(高压无气喷涂机)和相应的辅助部件,人们普遍关注以下几个关系。
 
  1 喷涂压力和流量的关系
 
  船厂喷涂机(高压无气喷涂机)的能力由喷涂压力和喷涂流量来决定。
 
  能力=喷涂压力*喷涂流量
 
  喷涂压力是指喷枪入口处的涂料压力。若进气的压力为0.5MPa,船厂喷涂机(高压无气喷涂机)的压力比为48:1,则该船用喷涂机的输出压力为24MPa。但喷涂压力总是低于输出压力,因为必须将损耗压力计算在内。
 
  喷涂流量是指每分钟从喷嘴喷出涂料的体积。
 船厂喷涂机的设计关键小叙
 
  式中 Qw-流量(吐出来),L/min;
 
  Fl-涂膜厚,um;
 
  S-每分钟喷涂面积,m2/min;
 
  Pe-涂着效率,质量%;
 
  Ps-稀释后涂料固体成分含量,质量%。
 
  船厂喷涂机(船厂高压无气喷涂机)不可能同时输出其最高喷涂压力和最大的喷涂流量。当喷涂流量为零时,船厂喷涂机输出压力为最高;随着喷涂流量的逐渐增加, 喷涂机的输出压力也逐渐降低。
 
  2 涂料的粘度和船厂喷涂压力的关系
 
  不同粘度的涂料,所需的船厂喷涂压力也不同。粘度越大,在高压软管中阻力越大,压力损失越大,需要选择能力大的高压无气喷涂机或者加入稀释剂调整粘度。
 
  3 涂料软管的长度、内径与压力的关系
 
  在船厂喷涂机(船厂高压无气喷涂机)输出端的涂料压力与喷枪进口处的涂料压力是不一致的, 这是因为涂料在高压软管内流动时受到阻力,从而产生压降。
 
船厂喷涂机(船厂高压无气喷涂机)输出端的涂料压力与喷枪进口处的涂料压力是不一致的
  式中  ∆P-压将,Pa;
 
  L-软管长度,m;
 
  η-涂料粘度,Pa.s;
 
  Q-流量,L/min;
 
  d-软管内径,mm。
 
  压降大小与高压软管的内径、长度、流量有关,如图1和表1。
 
涂料高压软管长度, m
涂料高压软管长度, m
 
图1 涂料压降与高压软管长度的关系(当内径为6mm)
 
表1 压降与管径的关系
表1 压降与管径的关系

       推荐阅读:高压无气喷涂机使用中注意需要哪些常识?